【金融学院】金融学院开展加强消防安全系列工作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76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全省学校消防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和学校校园安全暨消防除患攻坚专题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此次攻坚行动落细落实落到位,金融学院于228日起开展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系列工作。

228日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会上曾磊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校印发《校园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整治行动方案》,组织观看了《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曾书记要求全院认真落实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火灾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全方位消防安全宣传和消防隐患排查。会后,朱江院长和曾书记逐一检查学院的办公室排查安全隐患。汤筱娴副书记带领全体辅导员,到宿舍检查学生的用电情况,检查每个宿舍房间的电器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排插是否过载,电线是否损坏等,确保电气安全。其次,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灭火器是否在有效期内,宿舍内是否有违禁物品,保证宿舍的安全和秩序。

第二日,学院又开展了实训室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金融学院将切实强化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细做实学院安全自查,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标本兼治,坚决遏制火灾事故,扎实巩固学校的安全防线,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平安稳定。

/文:金融学院  王浩,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