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深入滨河社区、四季青社区开展“雷锋精神薪火传,青春志愿绽光彩”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56

志愿服务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五育并举”融合育人体系,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近日,金融学院分团委深入滨河社区四季青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汤筱娴、分团委书记阚晨雨、“金钟罩”防诈骗宣讲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来到滨河社区,金融学院“金钟罩”防诈骗宣讲团成员与富城路派出所的警官们积极互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绘声绘色的表演,为社区居民、党员代表、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情景剧,增强了现场观众的防诈反诈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得到了社区书记与民警的高度赞扬,受到淮安电视台和无线淮安等主流媒体报道。

随后,我院志愿者代表来到独居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清洗灶台,陪孤寡老人聊天解闷,同时还配合民警检查家中电路是否老化。“我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雷锋精神绽放青春光芒。”志愿者小纪同学说。

      此次系列活动的第二站来到四季青社区,志愿者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将爱心和温暖洒向社区每个角落的理念。同四季青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来到居民广场,向群众面对面宣讲防诈知识,努力提高百姓安全感和满意度。随后,又跟随社区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居民小区开展义扫活动,积极主动为居民们打扫卫生,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使雷锋精神充分融入到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中。

于三月传递温暖,在春天播撒希望。金融学院志愿者郭慧倩同学为春兰幼儿园的孩子们讲述了雷锋的生平事迹,感人的故事让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和现实意义,给孩子们留下雷锋无私奉献的深刻印象。

学雷锋”不只是口号,更需要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在实践中感悟,在实践中理解,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文:金融学院任书炎、阚晨雨,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