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对话中国好人,感悟先锋力量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29


       雷锋月里学雷锋,春风细雨润心灵。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习雷锋,争做雷锋,营造全院参与志愿服务、支持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316日下午,金融学院邀请“中国好人”金驹分享她的志愿服务故事,感悟她的志愿服务情怀。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汤筱娴、分团委书记阚晨雨、部分团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会中,金驹从自身经历、参与途径、方法建议三个方面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展开。她说:“我把7017过”,“我现在也和你们一样仍然是学生”,作为一名党员,她退休后便将自己的生活融入到宣传“无偿献血”的志愿者服务中去,始终坚持将每一件“眼所见、力能及”的小事都化作实际行动。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表达方式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三十年如一日的志愿服务历程,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和声声喝彩,师生们为她的志愿故事所感动,被她的志愿精神所振奋。金驹寄语同学们要学会有效运用语言来建立关系、解决问题和实现个人目标,告诫同学们“做公益就是做公益,绝对不能是为了图名声”,“志愿服务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志愿精神始终刻在我们心里”。金驹随后向场师生赠送了刻有周恩来十条家规的戒尺,与师生共勉,汤书记代表师生们表达了对金驹的谢意,并希望同学们谨记周恩来的十条家规,用这把尺子去丈量我们的人生,让志愿之火星火流传。最后,团员代表李金宸为金驹献花,本次宣讲会在欢声笑语中结束。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流传。金驹老师的慷慨演讲为师生传递正能量,助力我院志愿服务继续前行。今后,我院将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用雷锋精神滋养心灵,让志愿服务创新篇,让雷锋精神永流传。

(图/文:金融学院郭慧倩、阚晨雨,审核:曾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