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金融学院赴淮安市农业银行调研

发布者: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校企合作,提升金融学院教师教学质量,促进金融学院人才培养水平提升,2024年4月12日,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磊、金融科技系主任芦运莉、专业课教师顾华玉、杨舟、陈天枢赴淮安市农业银行淮州支行开展调研。

  座谈会上,淮安市农业银行淮州支行公司部总经理朱跃龙首先对曾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淮州支行业务开展情况及特色信贷产品,曾书记介绍了我校金融学院的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现状、专业课程建设等情况。双方还针对银行如何赋能粮商企业、如何促进三农发展、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在银行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应用展开深层次的探讨交流。农业银行淮州支行公司部经理朱跃龙主要介绍了农业银行如何获取客户,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客户画像和利用大数据进行风险控制,普惠部经理刘铸重点介绍农业银行惠农信贷产品,普惠金融取得的成果,以及发展普惠金融业务采取的主要措施;其他工作人员分享了信贷调查分析的方法及真实案例。

  此次实地调研加深了校企的合作,同时加深了教师对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和金融创新的理解提升了教师的实践教学水平,拓宽了学院产教融合的空间,进一步实现校企联动、资源共享。

                                                    (图:陈天枢;文:芦运莉;审核:曾磊)